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孔辉到部分乡镇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20-02-29 09:29 点击:

孔辉到部分乡镇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27日,县委副书记孔辉,县法院党组书记陈刚一行先后到双柳树镇、江家集镇、张集乡等乡镇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各处隔离留观点和一线执勤卡点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孔辉指出,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团结一心、共战疫情,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扩散,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防控工作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丝毫不能放松,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继续把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外防输入输出、内控流动集聚”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孔辉要求,各乡镇的集中隔离留观点要按照科学规范设置的要求,把人员调配、医护安排、区域分离、设施配备、卫生消杀及后勤保障等抓实抓细,落实好各项隔离管控措施,做到隔离点一旦启用就能及时、有效、安全地安置隔离人员,并要留下足够的床位储备,保证随时能应对突发疫情,做到有备无患。疫情结束后,留观点还可以用作农村“三留守”中心或日间照料康养场所。同时要严格落实关爱政策,从薪酬待遇、生活保障、个人防护、表彰奖励等方面,进一步关心关爱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不断提振奋战在抗“疫”一线党员干部士气,激励和保障他们集中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孔辉强调,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群众外出返岗的越来越多,人员流动性大大增强,一方面要加强道路卡点管控,构筑起一个个严密的防御阵地,应对返岗返工返学高峰的到来,切实从源头疫情防控,把好防控第一关,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另一方面,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上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春耕备播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强化服务保障,帮助农民工尽快返岗就业,帮助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和通行证,全面摸清劳动力就业务工意愿,有序组织好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对成规模、成批次、目的地集中的农民工,积极组织包车集中送达目的地;同时要广泛收集县域内用工信息,帮助带贫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鼓励引导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实现有效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