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到潢川县开展普查数据核查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17:48 作者:王志玉 点击: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相关要求,11月20日—22日,信阳市普查办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卢静等人一行,赴潢川县开展外业、内业抽样核查工作。潢川县普查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程荣才,及普查办工作人员分组陪同核查检查。
  该项核查分内业、外业两大类72项内容,市级核查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潢川县学校、企业基础信息、加油加气加氢站、医疗卫生机构、救灾物资储备库(点)、医疗卫生机构等涉及外业事项37个,内业核查涉及乡镇(街道)减灾能力、社区(行政村)减灾能力、社会组织减灾能力35个。每到一处,工作人员缜密核对、实事求是、及时纠错,对县级前期清查阶段数据真实性、精确性、完整性进行了综合性校对检验。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是县域综合性风险评估的重要支撑,是保障人民财产安全的重大措施。潢川县应急管理局坚持“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压实行业部门责任。严格遵守普查保密有关规定,严格普查数据汇总、质量审核,如期完成阶段性普查进展,为后续上级核查、行业数据汇交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