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对标对表扎实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2-08-18 17:38 点击:

  “五星”支部创建开展以来,双柳树镇强化领导、完善措施,高标准部署、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实施,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围绕一村一品抓产业。各村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彭畈、付营、郑岗地势平坦区建好5000亩再生稻生产基地;在王楼、黄围、曙光、李营、张营丘陵区建设好种植+养殖一体化2万亩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在晏岗、天桥、刘洼、秦棚浅山区建设2000亩果蔬、中草药基地;在居委会、邱围发展服装、鞋、皮箱等来料加工业基地30家。积极推进规模经营,乡镇共成立各类合作社、家庭农场110家,有序流转土地30000亩,实行农户与合作社绑定“发展”,合作社与龙头企业“绑定”发展的双绑模式,提高农户的经济收入,为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打下了基础。针对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20万元的要求,双柳树镇将从三方面努力,一是稳定现有的资金收益一部分;二是盘活现存的资源,变现一部分;三是改革土地经营权,激活一部分。
  二是围绕六清六乱创生态。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双柳树镇坚持“一村一点、一步一景”的目标,将“脏点”变“景点”、化“难点”为“亮点”。截至目前,双柳树镇开展人居环境工作共出动机械1425台次;参与人次13725人;拆除农村旱厕600余个;拆除私搭乱建265处(共计3975平方米);拆除残垣断壁、破旧房屋295处;清除陈年垃圾堆建筑垃圾830处;清除黑臭水体315处;其他清理(杂草)570处;整治规范集镇市场次数195场次;整治广告牌、栏290个;植树8760株,建设口袋公园30个。农村户厕改造步伐正在有序推进,全镇累计完成户厕改造2500余户。下一步,双柳树镇将以“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创建一个示范引领村,打造五个生态宜居村,完成九个整治村,逐步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总目标。
  三是围绕三零创建促平安。坚持宣传先行,预防为主,五老人员助力,坚持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问题排查整改,扎实开展反诈、反邪教、防溺水、养老诈骗、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积极聘请两名五老人员参与信访问题化解,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三零创建指标同期相比均得到明显提升。
  四是围绕文明创建保幸福。在建成党群服务中心、卫生室、两险交纳全部达标基础上,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全镇15个村居建立健全“一约四会”制度,引领乡风文明。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全镇举办饺子宴75场,评选星级文明户、文明商户500余户,评选了乡风文明榜125人。积极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活动,全镇共返聘爱心护理员30人、已开展活动530人次。
  五是围绕筑牢堡垒强支部。通过换届,各村支部书记全部实现“一肩挑”,实现了学历年龄“一升一降”。加强党员个人素养、积极吸收新鲜血液,建强支部建设。吸纳20余名产业致富带头人进入村“两委”,“双强”村干部比例达到75%。按照市委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要求,村两委实行分岗明责、网格管理、包片到户,任务到人,畅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打造群众信得过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