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9-27 16:45 作者:李琦 朱诗雨 点击:

 
  为总结分析我院今年以来审判执行质效情况,查找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明确下一季度目标任务,9月22日下午,潢川法院召开第三季度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在家院领导、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刚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魏明星通报今年前8个月审判执行质效情况。
  李刚宣读审判、执行质效标兵团队名单并进行颁奖。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国斌就县人大常委会检查我院“两条例”落实情况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对加强信息化应用和院机关管理相关工作进行强调。
  陈刚结合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分析问题、补齐短板,切实提质增效。要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对标先进找差距、学经验,激发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要聚焦司法办案主业,针对审判执行、一站式服务等重点质效指标短板,坚持抓在平时、抓在日常。要继续完善审判执行质效工作管理机制,明晰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权责清单。要强化职能作用,加强审判流程监督管理,抓好院庭长监督管理,落实类案检索机制。
  二、对照指标、压实责任,加强信息化应用。要端正思想,深刻认识到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对提高审判执行效率、增强司法透明度、传递司法温度的助力作用,按照要求主动学习、主动应用,确保在电子送达、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直播等指标上不拖后腿。
  三、加强管理、改进作风,打造过硬队伍。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守公正司法底线,坚持清正廉洁品格。要审慎行使权力,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好习惯。要自律自省,自觉摒弃不良习气,切实转变作风,以更好的工作姿态,更实的工作举措,赢得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四、通力合作、统筹发力,优化营商环境。要认真学习“两条例”内容,研读优化营商环境指标规则,全力提升考评的各项指标。要在努力提升案件质效的基础上,积极延伸司法职能,结合“万人助万企”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以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要积极落实对案件当事人的回访,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全面提升“两率”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