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孙同占主持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动员暨第五次推进会

来源:信阳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8-08-17 08:50 点击:

  8月10日,信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动员暨第五次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扫黑除恶督导调研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对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孙同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侯钦东通报了省委第十五督导调研组督导信阳市的反馈意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新中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
  我市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四大班子及各部门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系统谋划,迅速行动,专项斗争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初步显现,有的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就做好省委扫黑除恶督导调研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孙同占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整改和迎接中央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更加注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认真的精神、更加积极的行动,坚定自觉地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扎扎实实的效果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孙同占要求,要全面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市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专题研究扫黑除恶宣传整改工作,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高标准抓好落实,在全市范围内再次掀起扫黑除恶宣传新高潮,营造铺天盖地的强大声势。
  孙同占强调,要提高打击质效,形成工作合力,始终确保专项斗争不犹豫、不懈怠、不停步。始终坚持依法打击不放松,打准打狠打彻底,在线索摸排核查上不放松、在深挖彻查“保护伞”和查扣涉案资产上不放松、在延伸打击上不放松。扫黑除恶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同向发力,按照《履职承诺书》认真兑现承诺,确保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国谦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第一主任张进主持。(转自信阳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