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08-22 18:18 作者:踅孜镇党政办 点击:

  为加快构建全民疫情防控免疫屏障,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踅孜镇坚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措施,不断加压推进,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一、坚持全面排查,抓好一个基础。坚持做好信息排查第一步,启动网格化机制,督促各村人员信息排查清仓见底,清晰掌握了踅孜户籍人口姓名、接种情况、现居地、家庭关系、健康状况、联系方式、返镇情况等关键信息。对空挂户和禁忌病人建立单独台账,逐人核查,逐项落实,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目前全镇排查12周岁以上人员26202名(其中12—14岁人员1164名,15—17岁人员1166名,18周岁以上人员23872名),8月累计已接种14595针,其中12-17岁接种1315针。
  二、坚持精准对接,上牢双向保险。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一方面对于排查的未接种人员采取“五个一”模式包保负责督促疫苗接种或收取疫苗接种证明,即明确包村领导、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包组村干部、组干部为包保责任人,根据县任务要求及疫苗情况,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每天下达各村接种任务,通报接种情况。一方面对于各种理由在家未接种的“疑难杂症”实时梳理,重点对接,对于在外接种人员,逐人核实要凭证,动员镇青年志愿者帮助,加班加点录入信息,以此上牢了双保险,做到随时补缺,能打尽打。
  三、坚持结果导向,强化三个支撑。要求讲政治抓落实,无条件完成目标任务。一是压实责任,共同发力。迅速调整、充实镇疫指部疫苗接种、人员排查和信息上报组成员,纵向压实镇、村、组党员干部责任,明确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横向压实镇政府、卫生院、学校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责任,做到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同时加强调度,镇党委政府每天召开调度会,及时通报情况,传导工作压力。二是严明纪律,奖罚分明。镇村取消休假,镇主要领导每天坐镇卫生院,看各村接种情况,镇纪委对各村疫苗接种情况实施每日一排名,鞭策落后表态完成,痛批凡事讲困难讲问题,事不关己,懈怠松散,工作不力等问题,对部分人部分事点名批评,筑牢纪律防线。三是加强督导,倒逼落实。镇纪委跟进开展督导工作,对疫苗接种连续倒数的行政村派驻专项督导组,查工作漏洞、查短板问题、查纪律作风,加快进度。截止目前,镇纪委先后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现场督查18次、印发督查通报7期、通报批评党支部8个、运用“两个第一”提醒谈话7人、诫勉谈话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