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疫情防控齐行动,协力共筑防疫圈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1-08-17 19:40 作者:张集乡 点击:

  为切实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8月17日上午,张集乡召开疫情防控再提升、再加强布署会。
  会上,党委书记陈建山就当前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等工作提出要求:
  一、措施要细化。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对于返乡人员做好隔离、报备以及居家健康监测等相应防控措施;对于正在隔离中人员,要做好生活物资后勤保障工作;做好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成立3个督导组对全乡15个村进行随时督导,督导居家隔离人员是否真隔离,疫苗接种工作是否认真排查。
  二、督查要严格。要扎实开展辖区商户督查工作,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安全防控力度,按网格、片区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首集街道宣传进一步加强,乡纪委、行政执法大队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对重点场所不定时督查。
  三、宣传要推广。提升辖区内符合人群接种工作。通过派发宣传单、入户走访和电话询访相结合的方式,分12-14岁、15-17岁以及18岁以上等三个年龄阶段对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进行排查摸底、登记造册,扎实落实疫苗应接尽接要求,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四、管控要加强。各村在主要干道要设立监测点,对来往车辆要进行扫码登记,尤其现在我乡正是收割水稻时期,要加强对外来收割机的排查,做到中高风险区的一律不准进入辖区,其他低风险地区要持健康绿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绿色行程码,做好登记,监测到位,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