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党员冲在前,党旗飘一线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08-17 10:20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双柳树镇党委在全镇12个监测点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是响应号召,立即行动。按照党委号召,从全镇疫情防控体系启动第一天,全镇广大党员、积极分子便投身于疫情防控最前线,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扫码排查人员,动员接种疫苗。
  二是勇于担当,争当先锋。为进一步加强排查管控,镇党委政府决定在镇区主要进出街口和各村进出主要路口设立12个监测点,48名党员闻令而动,主动请战,在12个监测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各个党员先锋岗均按照“十个一”配备设施,即:一张桌子、一个标识、一个牌子、一瓶酒精、一个消毒壶、一个登记本、一面党旗、一个体温枪、一张公告、一个喇叭。他们对进出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扫码验证、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建立台账,按程序处置红、黄码人员。
  三是监测宣传,齐抓共管。党员们耐心向群众解释和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告知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出门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确保人人说明白,严把人员“出入关”,当好防疫“守门人”。
  同时利用党员先锋岗,向过往群众发放疫苗接种宣传单,动员12周岁以上人员接种疫苗,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夯实基础、筑起免疫屏障。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双柳树镇的党员、积极分子们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双柳树镇疫情防控筑起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