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1-08-15 19:03 作者:张集乡 点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急防疫防护处置能力,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8月14日下午4点30分,在高寨村范曹坊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应急队伍,志愿群众6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返乡人员突然出现发热、乏力、气短等症状,最终经会诊后确认为确诊病例,乡疫情防控指挥部采取紧急措施,一是由乡卫生院与县卫健委进行联系,派遣120救护车及医护人员到高寨村,对张某某及其儿女、邻居实行闭环转运至宁和医院;二是对张某某家中及附近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三是流调组深入家中进行调查,对张某某及其家人14天内的行踪轨迹进行排查,确定感染源及密切接触者;四是派出所联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张某某家附近全面封闭控制,禁止周边人员随意流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五是本着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随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最终演练圆满结束,大家都表示此次演练增强了对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及应对措施。
  通过此次演练,一是检验了预案的实用性,在演练过程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预案;二是检验了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遇到突发状况时的反应能力及指挥能力,应急队伍是否明确职责和应急程序;三是提高了群众的防控能力和警惕性。张集乡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发现不足、查漏补缺,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提高实战能力,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