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九九重阳情意浓 处处有爱遍地留 ——潢川县志愿者广泛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来源:文明潢川 发布时间:2017-10-29 09:13 作者:文明办 点击: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8日上午,潢川县志愿者联合会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的指导下携手县人大、老城办事处、职业中专、夏威儿礼仪幼儿园,一起走进潢川爱国敬老院、隆古敬老院,为老年朋友们带来欢声笑语和真诚的祝福。
 
  活动现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为敬老院的58位爷爷奶奶表演了弹古筝、手语、舞蹈,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唱起了京剧,同时小朋友们还送上了一份份小礼物,有的孩子还主动剥香蕉喂爷爷、奶奶吃;有的为老人捶捶背、捏捏肩,与他们亲切交谈,有的小心翼翼地给老人擦嘴,一份份礼物一声声祝愿让老人们激动的热泪盈眶,高兴的合不拢嘴,连声说:“谢谢”!
 
  观看结束后,有的志愿者和老年朋友话起了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有的志愿者还为老人朋友做了口味清淡、营养丰富的美味佳肴,还惊喜的为老人们准备了生日蛋糕,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了一个集体生日,令现场的老人们喜气洋洋,笑逐颜开。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量血压,叮嘱老人注意饮食,为老人逐一打扫房间,擦窗户,抹桌子,叠被子,拖地板忙的不亦乐乎,怕老人被湿地板滑倒了,志愿者们跪在地板上一点点的给水渍擦干。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现场还有摄影爱好者给老人们拍照留念,用镜头记录下他们难忘的晚年幸福瞬间。
 
  此项活动只是潢川关爱老人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在重阳节来领之际,潢川县红马甲遍布城乡大街小巷,县委政法委、县老城办事处、县春申办事处、隆古乡、白店乡、县土根爱心协会等近30多家单位纷纷举行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让更多的老人享受美好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