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坚守“疫”线“最后一厘米”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08-10 10:17 作者:踅孜镇党政办 点击: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踅孜镇党员干部勇战“疫”线,在落实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加强公共场所与重点领域管理、全民核查健康码、推进疫苗接种等工作中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齐心协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找准出发点,“站出来”广泛动员。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动员、研究部署,示范接种、带头扫码;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级党组织书记牵头落实、履行责任;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围绕“4个迅速”(迅速全面强化健康码推广激活、迅速抓紧红黄码人员排查管理、迅速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和冷链物流监管、迅速推进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工作再深入),通过走访宣传、面对面帮助扫码激活等“线下”动员,充分调动全镇居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
  明确落脚点,“动起来”抓出成效。机关单位全体工作人员、镇村组干部第一时间下村进组、走家入户,开展流动人员排查、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帮助接送接种疫苗群众、在市场超市设立卡点,开展“健康码”扫码激活、对重点场所进行统一消杀、冷链物流强化监管宣传等工作。镇村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党员干部等从自身及身边人示范做起,切实守好“疫”线“最后一厘米”。
  把握着力点,“严上来”提高质量。及时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认真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学习通报市、县在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做法和反面教训,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分工、落实保障、推进工作。组建疫情防控督查组,由纪委书记任组长,带队实地督促、分片督察、定时督办,牵头分析研判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完善监督通报机制,对疫情常态化防控不到位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跟进整顿结果。
  截止目前,全镇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120余条、出动宣传车400余次、组织工作人员、村干部、志愿者共计264人、完成健康码、行程码扫码9622人,切实形成了排查无死角、扫码全覆盖、管控零盲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