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坚持“七个统一”,确保战疫有序有力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1-08-06 21:23 作者:桃林铺镇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潢川县桃林铺镇迅速行动,坚持“七个统一”,确保战疫有序有力。
  一、统一印制“健康出行码”。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将“健康出行码”使用说明迅速传达至各村、各企业、各机关事业单位,强调一定要将此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我镇已印制300份“健康出行码”,并下发到各企事业单位、村、沿街商户及各单位门口等显要位置,切实为群众提供更方便的健康服务需求。
  二、统一印制“登记本”。加强对人员流动的管理,统一印制50本“登记本”在全镇推行使用,对出入商店、超市、宾馆、饭店、药店人员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登记,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三、统一录制“宣传录音”。统一录制防疫宣传音频,安排宣传车每日循环播放,16个村大喇叭广播全覆盖,各村自制流动宣传“小喇叭”,多种渠道宣传,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的宣传效果,切实打通了农村防疫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四、统一印制“进店提示”。统一印制内容为“进店戴口罩,防护你我他”的进店提示,教育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健康生活习惯,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五、统一印制宣传标语。在前期各村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的基础上,新印制50条宣传标语,不断在全镇营造人人参与防疫工作的浓厚氛围。
  六、统一印制防控袖章。新印制100个印有疫情防控字样的“红袖章”,并分发给我镇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红袖章”们积极参与返乡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宣传、聚集群众劝导等活动。他们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固防线,“红袖章”已经成为战斗在“疫”线的美丽风景。
  七、统一印制返乡人员提示卡。为鼓励返乡人员安心居家隔离,桃林铺镇统一印制了200张温馨提示卡,由镇村包保人员带着卡片,在居家隔离人员门外张贴。各村每天定时由网格员向网格长上报人员返乡情况,各网格长汇总向镇疫情防控办进行人员信息上报。
  下一步,桃林铺镇将继续抓实抓细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