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强化巡逻防控 助推两率提升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1-07-26 17:39 作者:付店镇综治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工作, 提升全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付店镇全力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大走访、提两率”活动,以入户宣传为重点,以加强巡逻力量,提高见警率、见巡率为抓手,采取定点蹲防、流动巡逻、车巡、步巡等方式加强巡逻防控,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全力助推两率提升。
  一、 专职巡逻,全力出动
  派出所由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派出所副所长排班带队,派出所民辅警为成员,在案件高发地段、路段、高危场所附近,采取定点蹲防、流动巡逻、车巡、步巡等方式开展综合应急值守、治安巡逻等综合巡逻。
  二、 义务巡逻,加强值守
  各村由村干部带队,一村一警一连、志愿者、网格员、矛排员、巡河员、党员等组成的综合义务巡逻队,配备手电筒、警棍、袖章等巡逻器材,负责盘查可疑车辆、人员,优化村级治安环境,加强综合业务宣传。综合义务巡逻队与付店派出所联动互补、协同作战,最大限度遏制可防性案事件发生。
  三、 强化督导,保障落实
  各村上报不少于10人的义务巡逻队员,保障人员配备充足。发放一批巡逻设施,例如巡逻棍、袖章、手电筒等,保障巡逻设施配齐配强。建立日巡逻周汇总制度,各村每日巡逻图片、巡逻地点上报到综治工作群,每周一汇总。对工作开展不力,落实不到位的村居,政法委员约谈其支部书记,督促其扎实开展巡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