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1-07-14 17:57 作者:张集乡 点击:

  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筑牢防返贫底线,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张集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以越战越勇的韧劲拼劲,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以全县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传达《河南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方案》精神,安排部署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严格按照《张集乡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任务清单》的要求,高标准完成各类人员的排查摸底工作,并按时上报乡扶贫办。
  认真摸排,完善资料。严格按照“五个必到”工作要求,坚持“走访排查、部门预警、群众申请”三条路径兼顾,结合民政、社保、卫生等行业部门反馈的重点人员信息,组织乡村力量下沉一线,全员上阵,拉网式逐户走访排查,确保了“五个必到”人员户户排查走访到位,户户摸底排查表填写完备。
  分析研判,持续帮扶。根据风险户类别,分类建立台账,及时纳入动态监测,截至目前,三类监测对象共42户152人,风险消除23户81人。根据监测对象的风险类别、发展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所有监测对象开展精准帮扶、因户施策。对风险单一的,实施单项措施,防止政策盲目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