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开展“十送”活动为民办实事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06-18 19:38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双柳树镇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重在抓好学史力行,在全镇以“十送”活动为载体,着重解决好关乎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好事。
  一是送服务。针对双柳树镇信访积案,开展科级干部“1+1”送服务解难题活动,着力化解10起信访积案。目前已化解5起。二是送照明。针对镇区学生、居民夜晚行走街道黑暗问题开展主街道亮化工程,新装路灯200盏。已安装50盏。三是送健康。加强疫情防控,构建防疫屏障,动员双柳常住人口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目前一针已完成任务,二针已完成40%。四是送金融。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建设,针对群众的产业发展中缺资金周转的问题,开展金融“整村授信”活动。此项活动正在开展。五是送安全。针对电信诈骗和学生溺亡等易导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广泛深入开展宣传预防活动,力争通过主体宣传,让千家万户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六是送就业。针对部分群众就业难的问题,主动对接县产业集聚区用工企业,搭建平台,开展送工入企活动。已送工20人成功就业。七是送新风。为减轻群众殡葬负担,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在全镇推进全民火葬,改变丧事风俗。已于6月初全面推进。八是送文化。为充分发挥双柳文化大镇的优势,组织文艺团体新编新唱新时代的节目,深入村村义务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全年巡演30场。已完成7场次。九是送保险。针对群众农业生产中突发自然灾害、重大疫情中抗风险能力弱的问题,积极动员群众开展农业保险业务,在水稻、小龙虾养殖、生猪及脱贫返贫险等险种方面给予群众搞好服务对接。目前已完成水稻、小龙虾、生猪种养殖户保险。十是送环境。针对群众反映镇区乱占、乱堆、乱种、乱流的问题,开展镇区经营环境秩序整治,争创国家级卫生镇、省级园林镇和省级文明镇。街道经营秩序正在规范,污水处理管网正在施工。
  通过“十送”活动,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纾民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