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21-04-26 17:13 点击:

 
  4月25日上午,我县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孔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世海,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王强,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出席会议。
  就高质量做好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赵亮要求:一要以政治高度认清换届工作重大意义。要认识到换届工作是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纪律,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统领,让换届换出团结、换出干劲、换出活力。要认识到换届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传好高质量发展接力棒,跑出新时代前进加速度。要认识到换届工作是建强基层组织的重要举措,要搞一次集中“会诊”,解决班子配备问题,精准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着力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二要以精准尺度把握换届工作目标要求。要凝心聚力,绘出好蓝图,贯彻发展新理念,推出发展新举措,开创发展新局面,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严格政策,选出好干部,考准考实,强化监督,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优化结构,配出好班子,明确班子职数,明了年龄结构,明晰干部配备,配优整体结构;要确保质量,树正好导向,坚持在重大斗争中选人,把扛硬活、打硬仗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退下来,同时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待受过处分的干部,要坚持实践导向选人,统筹考虑地方发展、岗位特点,精准配备干部,注重选拔政治过硬、经过斗争考验、善于驾驭复杂局面的优秀干部担任党政正职;要严肃纪律,展示好气象,把好资格条件关,牢牢把握选举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严格执行“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始终保持换届过程风清气正。三要以严实态度抓好换届工作组织领导。要压实领导责任,各乡镇党委要担好主体责任,抓紧成立工作专班,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换届工作要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组织部门要负好直接责任,发挥职能作用,履行考察职责,注重工作指导,加强协调配合;纪检机关要落好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力度,严厉查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换届工作强大合力。要强化统筹协调,通盘考虑人事安排,稳妥推进干部交流,认真执行干部交流回避有关规定;有序推进换届选举,按照党内有关规定和有关法律、政策规章,认真制定换届方案,明确政策要求,严格相关程序,科学制定选举办法,做好换届人事安排方案说明,精心组织教育培训,认真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系统抓好当前工作,把换届工作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统筹起来。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党员群众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做细思想工作,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把握舆论导向,健全风险监测和应对机制,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就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兰恩民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提升站位,统一思想。把政治标准贯彻换届工作始终,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强化政策引领,把准要求,规范操作。准确把握此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和政策规定,严格把好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三要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沟通,掌握动态。在换届前深入宣传发动,凝聚思想共识,在换届中认真研究问题,提前做好预案,换届后注重开展思想疏导和教育引导,准确把握干部思想动态。四要强化责任引领,严守规矩,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营造良好的换届工作氛围,切实保证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上,王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集中说明。会后发放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县委办公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务会全体人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县换届办、换届指导组工作人员;县委办公室、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