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江家集镇“四强化”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1-01-20 10:30 作者:江家集镇 点击: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江家集镇积极履行常态化防控责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四强化”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措施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一、强化领导,扛稳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四早”措施,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强化措施,做好监测。进一步完善镇村两级网格化防控体系,统筹落实好镇、村、组三级网格化常态化防控力量,落实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处理,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隔离后返乡人员,强化健康监测和随访管理,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双报告制度,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三、强化宣传,群防群控。通过村内广播、微信群、一封信、防疫指南、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并积极倡导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原地过节”,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严格落实辖区14村“红白喜事”向镇、村进行“双报备”,切实做到群防群控。
  四、强化监管,联防联控。对学校、医院、敬老院、超市、饭店、宾馆、企业等重点场所加强监管,对冷链冷冻食品加强排查,坚持市场监管不放松,围绕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夯实疫情防控基础薄弱工作,做到科学防控、有效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