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早重视、早行动、早严格”扎实开展疫情防控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01-14 17:13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为阻击新冠疫情,确保群众能过上幸福平安年,双柳树镇绷紧弦、早预防、织牢网,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防严控。
  一是重视宣传,“四举措”营造防控氛围。各村(居)大喇叭响起来,持续宣传当前国内外疫情动态、《告父老乡亲一封信》及防控科普知识和注意事项;微信老乡群转起来。转发我县疫情防控精神,不光让在家群众了解还要让外出人士及时了解家乡防控政策;宣传会开起来。结合村“两委”换届及时宣传防控精神及要求传达到党员和村民代表,做到家喻户晓;电子屏亮起来。各村(居)活动场所及镇区商户、单位LED电子屏滚动播放防控标语,形成强大宣传氛围。
  二是管控到位,“四个有”扎紧防控篱笆。各村(居)立即启动网格管理机制,对返乡人员仔细检查,一经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立即向镇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做到有跟踪有报告;镇防控办、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对镇区超市、商场、酒店、宾馆、网吧KTV及农贸市场进行督导检查,督促提高防控意识,做好防控措施,做到有监管有落实。
  三是行动迅速,“四体系”运转防控机制。党政班子成员带头下去检查督导防控落实情况;各网格员切实发挥排查跟踪作用,及时掌控最新动态;各单位各部门按照疫情既定职责,紧密配合,担起防控重任;防控办专职工作人员配备到位,及时整理汇总数据资料,为防控提供精准信息,及时储备相应防控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