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0-12-23 16:14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12月21日下午,黄寺岗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全体村干部,镇直及相关垂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光志主持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孟劲松传达了镇党委关于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系列文件,镇党委副书记童锐详细解读了《黄寺岗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对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思想、时间安排、职数设置、结构要求、工作流程等作了政策解读和业务安排。
  镇党委书记戴永恒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镇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保持清醒认识。此次换届标准高、任务重,选情复杂、风险突出,全镇上下要深刻把握此次换届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落实。三要抓住重点关键。把选前工作做实,抓实逐村摸排,解决突出问题。把“两委”班子配强,明确“选什么样的人”、“不选什么样的人”、“怎样选人”。把上级部署落实,高质量推进“一肩挑”,选优配强带头人队伍,优化“两委”班子结构。把换届程序把严,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严格开展资格审查,充分保障民主权利,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督查指导,正确引导思想舆论。
  刘光志在会议主持时强调,要迅速传达,正式启动换届各项工作,深入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全面落实,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各项措施,严肃换届纪律,规范、平稳、有序地做好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做好换届工作的同时,盘点年末岁尾各项任务,确保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