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上油岗乡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0-10-27 16:30 点击:

  上油岗乡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此次人口普查各项任务。
  一是认真标绘规划。前期组织骨干力量认真做好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和查区地图绘制划分工作,共绘制9400余个建筑物、139个普查小区、1个虚拟普查小区,建筑物单个平均面积均低于全县平均水平,为普查摸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精心选调“两员”。按照选调原则,结合上油岗乡实际,共选出35名普查指导员、78名普查员,其中从乡机关单位抽调20名年轻干部充实普查力量,于9月29日、30日分批做好“两员”培训,安排户主姓名底册纸质表填写和普查指标填报,为普查系统录入工作做好准备。
  三是加强普查宣传。上油岗乡充分利用展板、广播、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人普知识,在全乡各村醒目位置悬挂横幅50条,张贴宣传画120张,播放宣传广播让人普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了良好的人口普查氛围。
  四是扎实摸排录入。上油岗乡村两级指导员、普查员扎实开展入户摸排和人口普查小程序录入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乡村农村人口县内城镇化转移登记表》共统计人口信息7561人,《户主姓名底册》纸质版填报完成,人口普查小程序录入完成99%以上,各普查小区已全部入户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基础资料搜集表》(短表)工作,为下一步的正式普查登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