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0-08-24 15:31 点击:

  8月17日,桃林铺镇联合县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及信阳市农林学院举办2020年桃林铺镇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实行全镇覆盖,各村的食品安全协管员、农村集体聚餐厨师、社会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及各个学校的食堂从业人员共8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强化思想认识。要以维护公众身体健康为已任,不断提高全镇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维护餐饮行业的正常经营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二要加强学习,扛稳第一责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牢固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高我们餐饮单位自身素质,增强自己作为餐饮第一责任人意识,为全镇人民把好餐饮环节食品安全这道“防火墙”。三要狠抓整治,构建长效机制。发现问题要追根溯源,坚持从源头打击非法添加行为,加大对不合格产品和不健康食品的处罚力度,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并且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防止违法问题的发生。
  本次培训班为期六天,期间将教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基础知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专业技能培训等,最后还将组织考试并颁发合格证和结业证书,确保食品安全培训落到实处,让本镇居民能够吃上放心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