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0-08-21 16:54 点击:

  来龙乡为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明确将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成立来龙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乡统计室负责人口普查的组织和具体实施工作。
  普查区、普查小区划分及建筑物的绘制是人口普查的前提和基础。来龙乡辖区面积大、人口多、单位类型复杂,普查工作开展相对困难,为更好落实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区划绘图工作,来龙乡严格按照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划绘图培训会议”精神要求,组织乡村干部进行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细则培训,并在人口普查绘图系统上进行实操演练。
  人口普查地图绘制工作开始以来,乡统计室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学、一对一指导、逐村推磨校正,通过乡村两级共同努力,全体干部的通力合作,我乡绘图工作圆满完成。累计划分189个普查小区,修正13个普查区边界,绘制3579处建筑物,并全部完成审核上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对我乡的一次重大民情民力调查,通过此次普查将全面查清我乡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准确反映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对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及今后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来龙乡还将组织业务骨干对各村、社区的普查工作进行深入细致指导,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确保普查数据科学翔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