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0-07-30 11:06 点击: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各类社会矛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上油岗乡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做好矛盾纠纷的预防和化解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精心部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作为政法综治工作的第一要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先后召开专项行动动员会、推进会,对这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强力推进。乡综治、信访、司法、国土、民政、妇联等相关部门集中力量全面开展此项工作,全乡形成了党委政府主导、综治协调、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重点,着力排查。对重大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坚持每个工作日均有一位乡主要领导带班接访,重大矛盾和信访问题以“谁包村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稳定形势分析会,每周召开一次综治信访例会,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协调会议纪要制度,专题研究部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三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以预防在先、化解在前为目标,以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和矛盾为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大矛盾纠纷多发、易发领域特别是婚姻(婚恋)家庭、邻里关系等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全面摸清底数,全力集中化解,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矛盾不上交、人员不上行,乡镇无命案、村组无刑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