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防汛抗洪 潢川在行动|魏岗乡强化汛期防范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20-07-20 08:30 点击:

  自进入汛期以来,连续强降雨造成水位上涨。为防范汛期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魏岗乡结合实际,认真部署,积极应对,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魏岗乡多次召开防汛工作安排会,并在每周的脱贫攻坚调度会上对防汛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及时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各部门通力协作的工作机制,明确成员工作职责,压实各级防汛责任人具体责任。
  二是加强沟通,保持联系。要求各村(居)、各部门尤其沿淮河、潢河、寨河的各个村加强沟通联系。明确各级防汛责任人和各水库责任人,保证责任人手机畅通。及时掌握全县、全乡有关雨情、水情、汛情和灾情,做到汛情、降雨量信息及时发布共享,通过微信工作群和电话通知到位,共同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
  三是经常巡查,排除隐患。对乡、村级中小型水库,邬桥水库、张楼水库、赵店水库、新建水库、破山口水库、吴围孜水库严格执行水库防汛调度方案,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对6个水库泄洪口开展清淤除障工作,沿河各个村成立巡逻队强化巡查预警,确保河堤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
  四是加强值守,随时待命。汛期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保证随时待命,预防汛情蔓延,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听从上级指示,确保灵活应对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