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白店乡持续开展“三散”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0-06-17 15:23 作者:白店乡 点击:

  白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上级“三散”污染治理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传达文件精神,分解责任任务,落实主体责任,针对辖区存在问题仔细梳理,严格整改,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散煤治理替代深入整治。由乡环保办牵头,分管副乡长、环保中心主任带队,派出所等部门配合,对白店、潘店、彭店三个首集街区经营性散煤用户继续开展地毯式排查,走街串巷,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强力推进“双替代”改造,逐步扩大“禁煤区”直至覆盖全乡。截至目前,整改早餐店3家,餐厅饭店1家,收缴处理小煤炉9个。
  二是散尘污染防治持续加强。组成巡查小组,加强对辖区拌料场、工地、货场等涉气企业进行日常检查巡查,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对临时拌料场、在建工地要求严格按照6个100%标准执行,对照“散乱污”企业采取彻底的“两断三清”措施实施。加大对106国道两侧临时堆料场进行检查,杜绝随意堆放沙(石)料、运输车辆肆意驾停的行为,防止因监管不到位造成的散尘污染。自5月中旬以来,全乡共详细排查企业8家,按要求整改3家。
  三是机动车污染加大管治。结合全乡空气污染物监测站数据进行的分析,及时找准原因,采取对应措施重点防治,针对大型运输车辆夜间集中突击运载造成尾气、扬尘超标现象,加大人手、增强夜查频次对运输车辆进行检查。持续加大了106国道、338省道沿线以及首集常态化保洁和洒水降尘,持续加强全乡的散尘污染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