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全方位多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0-06-12 15:50 作者:来龙乡 点击:

  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来龙乡绷紧安全弦,提前防范,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强化认识,提前部署。来龙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明确重点防范领域和行业,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准备充分、提前部署、预防在前。
  强化宣传,做好防范。来龙乡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充分利用横幅、LED、宣传车、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安全用电、防暑急救、未成年人防溺亡等知识,要求各学校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严防夏季溺水事件,提高全乡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强化巡查,常态管控。印发《来龙乡关于重点水域和重要时段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巡查的工作方案》,对辖区内所有涉水重点区域,实行包保重点时段巡查工作制,全乡齐动员,不间断巡逻管控,形成常态化。并成立乡纪委、综治、党政办联合督查组,开展督查检查,对不按要求开展巡查管控的单位和人员启动问责机制。
  强化排查,限期整改。乡应急办联合派出所、综治办、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学校、加油站、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好记录,建立隐患台账,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强化应急,加强值守。来龙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事件报告等制度,坚持领导带班,严格执行生产安全事故上报制度,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及措施,对辖区内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能做到迅速反应,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全乡安全稳定,全力为全乡夏季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