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0-05-22 10:33 点击:

  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总攻阶段,伞陂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坚持打基础、补短板,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一是巩固“三保障”。全面摸排“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发现问题逐户研判,彻底整改。严抓2020年危房改造,督促户上的危改进度,确保5月底前全镇危改竣工。同时开展危房改造专项治理,重点针对危改后原房未拆问题,做到问题清零。加快2020年安全饮水项目的建设进度,及时与3个水厂沟通解决群众反映的自来水通水问题。继续落实贫困户签约诊疗服务,开展慢性病卡专项治理。劝返辍学学生,保证适龄学生上学“一个都不能少”。
  二是提升内业资料。一是完善资料,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贫困户识别退出程序、项目公示公告等软件资料进行查缺补漏,整理归档。二是校对资料。落实审查档案工作。组织网格员开展遍访校对,防止出现“账实不符”等小毛病。三是整改问题。就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脱贫攻坚“回头看”、“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等三个方面进行专项整改,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彻底根除问题。
  三是培育特色亮点。一是发展特色产业。鼓励贫困户参与小龙虾、芡实、猫爪草、生猪等特色产业发展,构建企业、合作社与贫困户的带贫机制。二是开展昼访夜谈。宣传扶贫政策,倾听群众诉求,化解群众矛盾。三是治理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污水横流等问题,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