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积极推动空心贡面产业化发展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0-08-25 08:19 点击:

  今年来,付店镇按照县政府“保护一个产品、制定一项标准、完善一套体系、做强一批企业”的规划,积极引导该镇空心贡面产业由传统、粗放型向现代化、精细化发展,逐步形成较完整的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目前该镇有1家空心贡面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和两个专业合作社,带动200余农民生产加工贡面。
  下一步,付店镇准备从以下三个方面推动贡面产业化发展:一是大力支持贡面产业化发展。为贡面产业提供便利的创业环境和政策扶持,把最接地气的传统产业、传统产品继承和发展好。同时,加快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贡面产业精深加工和农村产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二是培育新型贡面生产经营主体。依据该镇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产业基础等,聚焦贡面特色产业,重点扶持一批贡面生产龙头企业,集中连片形成规模,打造大型贡面生产企业,使其在贡面产业化发展中成为主力军。三是引导“旺鑫”龙头企业与合作社、家庭工坊、小农户开展生产经营合作。在完善“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模式的同时,积极推进“农户+合作社”“农户+公司”等模式,让农民更多参与并分享乡村产业振兴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