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推进会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0-03-13 09:42 作者:双柳树镇党政办 点击:

双柳树镇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推进会

 

      3月11日下午,双柳树镇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推进会,镇党政班子成员、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居)支部书记主任、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参会,会议由镇长方启河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及省、市、县各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和各村(居)支部书记依次向镇党委书记王修学递交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修学回顾了去年的工作,并就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一是回头看,动力十足。2019年我镇围绕“三精准”、“三保障”、“三落实、“三清零”、“四不摘”和“六大攻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三抓实”,即抓实责任、抓实工作、抓实政策,圆满完成了年度脱贫任务。二是抬头看,压力山大。当前我镇脱贫攻坚任务仍然很重,又加之新冠疫情影响,对贫困人口增收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要求各村要通过大力发展转移就业和努力壮大产业扶贫两大手段,用好用活兜底保障、临时救助和社会救助、孝老基金、灵活性就业岗位“四条增收路径”,千方百计保障贫困户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三是尽头看,全力以赴。在工作上要提速、提效,科级干部要带头干,统筹好所包村脱贫攻坚工作;各部门、各村要扎实干,确保每项政策落实到位;帮扶力量要努力干,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全力以赴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提出的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