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众志成城防疫情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0-02-17 16:26 作者:仁和镇 点击: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具体要求,仁和镇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科学预防,全镇上下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思想重视,干部群众齐上阵
  一是坚持调度推动、上下联动。迅速传达落实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10次,印发仁疫防指文件12份,明确责任分工,严抓工作落实。二是坚持领导督战、深入一线。班子成员作为一级网格长,每日对所包村街进行巡逻督导,查看排查监控台账精细化管理、重点人群居家隔离和防控卡口值守登记情况。三是坚持群防群控、众志成城。普通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130余人,进行卡口值守、政策宣传和人员监控。
  二、科学管控,多措并举防疫情
  一是扎牢底子精准防控。对全镇武汉返乡486人、湖北(除武汉)返乡27人,逐人建立监测台账,包保到人,512人返乡超过24天,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对513人全部进行电话回访,在确认无异常情况出现的前提下,进一步教育宣传科学预防、居家隔离、减少外出、严禁扎堆。二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面临突发紧急状况可及时通畅的前提下,各村村组道路和交界处采用堆土、放树、停车方式全部封堵,防止外来车辆入内,通村主干道全部设置防控登记卡口,采用拉线、停车等简易高效封堵方式,拦停劝返外来人员及车辆;全镇除4个大型超市供应群众日常生活所需外,其余店面全部暂停营业,加强超市来往人员的管理,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未带口罩者禁止进入;居民小区统一管理,严禁人员无规章进出,每户限定一人定期外出采购所需生活用品。三是宣传管控双管齐下。组建宣传巡逻小分队,佩戴统一标识,上街驱散扎堆人群,宣传车广播无死角全覆盖辖区15个村街;派出所警车常出警笛常鸣,对令不行禁不止的人员,坚决依法处理,另增派5名辅警协助村街把守街道重点区域,禁止商贩摆摊逢集。
  三、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显担当
  疫情当前,全镇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党员干部、民营企业、普通群众累计捐款60300元,捐物折款41058元。镇组织室专人登记造册,谨小慎微,确保每一笔钱、每一项物资都用到防控一线。弋阳粮业无偿贡献配套设施齐全的宾馆作为镇集中隔离点,可供30余人进行留观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