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先行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20-02-10 12:16 作者:魏岗乡党建办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战打响以来,魏岗乡党员干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彰显出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
  靠前指挥,党的领导在一线体现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魏岗乡党委、政府迅速反应,成立了党委书记任政委、乡长任指挥长的指挥部,21个村(居)分别成立了村级疫情防控网格化领导小组,健全了乡村组三级防控体系。先后召开5次专题调度会,第一时间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全乡疫情防控工作。
  乡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坚持一线督导检查,到全乡各个防疫检查点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指导整改,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支部引领,战斗堡垒在一线发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什么样的态度、什么样的作风、什么样的作为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是检验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初心与使命的试金石。为加强人员管控排查工作,各村“两委”成员、广大党员、村医等在进村入口处设置疫情检查点30处,党员干部带头到岗到位,采取轮流值班的方式,24小时在岗在位,坚决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联防联控,先锋作用在一线发挥
  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输入我乡,魏岗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与派出所、卫生院联防联动,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每个检查点每班有人带班、每班执勤人员按时在岗、每班执勤人员通讯畅通、每班交接不出现空挡。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魏岗乡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我们坚信定能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