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0-02-10 12:08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2月9日下午,双柳树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通报疫情发展现状及我镇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现在疫情形势从确诊人数、传播途径和传播方向来看都还很严峻;我镇目前已经确诊2例,存在大量直接、间接接触人员;另外全镇还存在603名武汉返乡人员,疫情防控任务极其艰巨。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从三个方面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把准宣传重点。重点把疫情形势和健康知识跟群众宣传到位,要利用好大喇叭、手持小喇叭、微信群、传单等方法,切实做到宣传不间断、力度不削弱。二是搞清管控重点。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重点做好人员车辆管控。严格把关、分批开展返城人员放行工作;鼓励村组统一代购生活物资,减少群众流动。三是明确排查重点。将确诊人员密切接触人群和武汉返乡成员及家庭成员作为排查重点,要求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密切关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