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众志成城战疫情 踅孜党员展风采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0-02-02 19:42 作者:踅孜镇组织室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我是党员我先行”。几天来,踅孜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在机关:身先士卒,勇挑重担。踅孜镇机关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无条件参与辖区各个疫情防控点,协助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书记赵明峰亲自带队,不惧病毒、不怕风霜,在设置的卡点值班。值班人员按3班倒,每班5人,24小时值班值守,对来往人员逐人、逐车检查、测量体温并劝返。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
  在村街:深入一线,恪尽职守。踅孜镇共有八村一街,22个党支部,此次战役中,村、街党支部作用举足轻重。各村党支部书记听从指挥,在指挥部办公室指导下持续深入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全面普查摸底外省回乡人员。他们恪尽职守,不怕苦、不怕累、不折不扣的完成了此次防疫摸排、宣传工作。截止1月26日夜,全镇外省返乡人口已摸排2000余人,累计入户发放《致全县居民朋友的一封信》10000页。
  在镇直单位: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返镇人员一个都不能漏!”这是卫生院党支部坚决打赢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狙击战的工作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踅孜镇卫生院全体党员干部自愿放弃假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从大年三十起,每天都要对武汉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实时监控,关心每位踅孜群众健康。“一片易感区域不能漏”,为了确保病毒不蔓延,镇防疫站工作人员冒着严寒,背着七十多斤的消毒器,挨家挨户,走街串巷,尽可能多的消灭感染源。就是靠着这种爱岗敬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全镇人民筑起了一道安全的健康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