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采取三项措施全面完成非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19-12-24 17:33 作者:踅孜镇党政办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以文化扶贫助推全面小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公共文化资源有效整合和统筹利用,提升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踅孜镇采取三项措施全面完成非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镇里成立了由镇长李有斌任组长的踅孜镇非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协调处理非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二是严格标准。印发了《踅孜镇非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每个行政村按照“七个一”标准进行建设,即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
  三是强化督导。把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纳入村脱贫攻坚任务清单,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对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进度慢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总结、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