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19-12-18 09:49 点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今年以来,伞陂镇持续发力,把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以整治脏乱差、清洁乡村、完善设施等工作为突破口,全面有效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工作。
  一是投入70余万元对镇区312国道沿线环境进行治理和提质改造,美化了街区环境。同时高标准打造陈集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立完善垃圾清理、污水整治、管理机制等工作机制。
  二是全力启动农村户厕改造项目,细化各项任务指标,明确农户改厕规范,对施工队伍进行专业培训,严格验收标准。截止10月底,全镇农户改厕1600套,超额完成农村户 厕改造目标任务。
  三是组织全镇所有公职人员53名对镇域内535家在养养殖场进行包保联系,每周测量一次排污口,以便及时发现及整改问题,投资100余万元在老寨沟建设拦水闸1处,紫泥河段建设拦水闸2处,按照“无黑水、无臭味、见黄土”的标准对镇域内沟、渠、塘、堰进行清理治理,极大改善了镇区环境。全镇上下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以点带面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为乡村振兴打好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