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多举措促进“两率”提升

来源:踅孜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11-05 16:20 作者: 王丹 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政法综治和平安建设根基,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切实提高全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潢川县踅孜镇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提升“两率”集中活动,促进“两率”提升。
  一是加强镇村组织领导。镇、村两级层层召开提升“两率”工作动员会、推进会、加压会,从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上进行再细化、再明确,在全镇营造“齐抓共管、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工作氛围。
  二是深化平安建设宣传。将“两率”提升工作与脱贫百日攻坚走访、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利用二、五走访,讲解12340社情民意调查电话内容及“两率”相关知识。同时借助“今日踅孜”微信公众号,各单位、各村(街)LED显示屏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60幅、张贴“12340”宣传海报100余张,发放“12340”宣传单1500余张、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1500余张,切实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
  三是开展“大走访”活动。坚持“边走访、边排查,边调解”的原则,提前介入,及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围绕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最现实的问题,广泛收集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拓宽民意沟通表达渠道,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增强了参与平安创建意识,将开展提升“两率”活动逐步推向深入,为平安踅孜建设持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