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积极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

来源:张集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7-12 14:57 点击: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张集乡及时响应上级部署,将脱贫攻坚与锤炼作风、锻炼队伍相结合,积极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
  乡村两级书记以身作则,带着任务、带着目标深入各村,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走访,了解贫困户及产业发展现状、帮扶措施、政策落实等情况,倾听贫困户诉求,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人,同时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督促干部抓紧时间进行整改,做到走访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乡党委书记已遍访218户贫困户,各村支部书记共走访955户贫困户。通过乡村两级书记走访贫困户,发现解决了问题,打通了联系贫困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真正做到“真脱贫,脱真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