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三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4-03-26 16:53 点击:

  为有效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水平,黄寺岗镇坚持硬举措、实作风,在包保责任落实和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同向发力,近期,县委常委、黄寺岗镇党委书记刘玲玲与黄寺岗镇人大主席张正林带队深入包保经营主体,扎实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

  近年来,黄寺岗镇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包保属地责任,压紧压实经营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各项食品安全工作,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协查联动机制,同时,实行“责任制+清单制”管理,与党建、经济等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根据包保责任定期对市场主体进行督导检查,规范记录留存和台账管理工作,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

  二是加强食安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村(社区)公告栏、大喇叭等,借助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契机,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和公众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加强网格督导。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划分职责网格,督促网格员严格对照指标要求,对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