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江家集镇江集村范营组召开脱贫攻坚昼访夜谈群众大会

来源: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07-06 21:22 作者:周可 点击:

  7月5日夜晚,县政协主席涂白亮深入江家集镇江集村范营组召开脱贫攻坚昼访夜谈群众大会。县政协秘书长李少清,江家集镇党委书记谷振亚,江家集镇党委副书记、江集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胡龙洋,县政协驻江集村第一书记付大卫,以及联系江集村范营组的全体帮扶责任人,江集村全体村干部,江集村范营组群众近50人参加了夜谈活动。
  活动首先由江集村支部书记王道才详细介绍了江集村脱贫攻坚整体情况、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村里的变化,随后县政协驻村第一书记付大卫用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的语言讲解了贫困户的识别、退出标准以及29项扶贫政策的覆盖人群和执行标准,现场发放了《潢川县贫困人口就诊卡》,不但让群众了解政策,更让群众把政策带来的实惠揣在怀中。
  濛濛细雨只能驱散夏日的炎热,却挡不住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涂主席与参会群众亲切交谈,全面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和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勤劳致富。当听到他们在生产生活中还存在困难时,立即嘱咐随行的乡村两级干部及帮扶责任人一定要关心这些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情况,多解难题,多办实事,争取早日助其脱贫。
  江家集镇党委书记谷振亚代表镇党委、政府高度肯定了范营组村民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激励大家要继续鼓足干劲,不要仅仅满足于脱贫,还要在各项政策的扶持下和我们的帮扶责任人一起,搞好村民组发展规划,在不久的将来振兴我们的乡村经济,建成我们的美丽乡村。
  涂主席在夜谈活动中指出,脱贫攻坚进行到现在,受益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困难群众,所有乡亲都享受到了道路硬化、大塘整修带来的便利,未来还会享受到其他措施带来的收益,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把勤劳朴实的作风发扬好,把对下一代的教育抓牢固,有困难有需要就和我们的帮扶责任人讲、就和我们的第一书记说,有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未来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好。
  就下一步昼访夜谈工作的如何开展,涂主席强调,昼访夜谈就是在干部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我们只有放下身段沉下去才能听到群众的心声,一定要怀着对人民群众的亲劲、揣着抓工作的韧劲、拿出干事业的拼劲,把这种行之有效的做法坚持下去,最大限度地凝聚攻坚合力、提升脱贫实效,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攻克最后的贫中之贫、坚中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