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4-03-25 17:32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谈店中学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3月25日上午,谈店乡应急办、谈店派出所、谈店乡消防队在谈店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演练前,乡应急办制定了详细的演练实施方案,并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演练培训及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演练时,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沿着应急疏散路线迅速疏散,到达操场后,各班迅速统计人数,并向相关负责人报告。演练后,乡消防队针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本次演练中的不足进行现场教学。

  此次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通过生动具体的实战演习,让全校师生熟悉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自救自护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