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隆古乡贫困户:脱贫不忘感党恩 共克时艰献爱心

来源:隆古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2-20 18:29 点击: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隆古乡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慷慨解囊,捐赠款物,凝聚爱心合力,共克时艰,充分彰显了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其中,这样一群捐赠者的身影让人尤为感动,那便是隆古乡的贫困户。
  2月19日下午,一位不肯说明自己姓名和驻地的中年男子来到隆古乡政府要捐款500元。经工作人员再三询问下,才得知这位捐款人是隆古村后寨组贫困户金明顺。他说:“政府对我们贫困户实施那么多好政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我培训技能、发展产业,在政府的帮助下我2016年就脱贫了。人要懂得知恩图报,每天在电视上看到全国各地群众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再看看身边乡村党员干部为日夜坚守,我也想做点什么,希望国家早日渡过难关。我帮不上什么忙,这500块钱,算我的一点心意,别嫌少,一定要收下。” 拿着这500元钱,乡长卢静静感觉沉甸甸的,也被群众那种淳朴、信任和爱心感动着,她说:其实贫困户是我们更应该关心帮助的人,没想到他们在疫情面前还捐款,让我更加感受到群众是从内心深处感谢党和政府的,他们这种行为更坚定了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
  2013年,金明顺因父母、妻子长期慢性病,孩子上学负担大,自己无技术收入过低,于2013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最困难的时候,金明顺一家感受到了来自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在乡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的关心帮助下,享受了技能培训、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父母、妻子的医疗支出大大减轻,孩子读书也不愁了,还带动村里其他贫困户成立了建筑施工队,通过政策扶持、众人帮助、个人努力,金明顺不仅盖了新房、建筑施工队也发展得顺风顺水,2016年顺利摘掉了“穷帽子”。眼看着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金明顺乐开了花,心里充满了感激,总想着找机会表达一下自己的谢意。
  同为贫困户的刘学全、刘学发也将自己的爱心分别送到了隆古乡政府和隆古乡卫生院。2月14日,隆古村西堰组贫困户刘学发冒雨为乡卫生院捐款2000元;2月17日,隆古村堰湾组脱贫户刘学全来乡政府捐款1000元。“没有党和国家精准扶贫好政策,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国家政策对我们家照顾那么多,特别是医疗扶贫政策,更是减轻了我家的一大笔开支,现在国家有难,我们做点贡献也是应该的。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干部们没日没夜在一线,我也帮不上啥,只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尽自己的一份心意”刘学发腼腆的说到。
  “在疫情面前,贫困户也站了出来,何愁疫情不灭,何惧病毒肆掠!有他们的爱心支持,我们干起来更有力量!”乡村工作人员都为他们的爱心点赞。
  昔日受助者,今日捐款人,贫困户这种积极捐款抗疫情的善行义举,让我们看到了扶贫工作的显著成效,感受到了贫困群众脱贫不忘回馈社会的“阳光心态”。后期,隆古乡会将所有捐款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专款专用、公开透明,并在全乡公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