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持续推广生育登记证线上服务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4-03-07 17:26 点击:

  为全面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满意度,实现政府数字化转型,实施政务服务“零跑动”改革的有力举措,仁和镇持续推广生育登记证线上服务。

  仁和镇多方联动深入推广生育登记证线上办理的便民措施,深入到15个村街、制作统一的二维码,对线上办理生育登记证进行详细的解说,对群众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讲解,并根据居民需求开展线上线下指导办、综合窗口专办、现场帮办代办等服务场景。

  近年来,随着三孩政策的放开,生育登记证可以在线上办理了,以往准妈妈都是花时间现场到乡镇办理,还需要耗费时间和成本,自从生育登记证开通线上办理之后,只需要用微信扫码,根据系统提醒上传信息,工作人员在后台审核、通过,生育登记证自己就可以打印出来了。政务服务线上办理还有社会保障卡申领、医保参保登记、医保缴费等,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方便了群众。

  下一步,仁和镇政务服务将联动线上办理,群众可在线上申请多项业务,大幅精简办事材料、环节、时间和跑动次数,全面提升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