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人社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29 11:51 点击:

  为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4月28日下午,潢川县人社局邀请信阳市民安防中心王阳教官为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以真实案例视频和幻灯片的方式,从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入手,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等典型案例,讲授了火灾种类、火灾发生原因及其危害性。培训过程中,王教官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更正干部职工在生活中常见的逃生误区并详细阐述了火灾发生后如何在第一时间内进行自救。最后,王教官通过实物演示的方式教授了如何使用灭火器、防火面具、报警器等消防器材。
  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全面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和处理能力,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