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4-02-20 10:53 点击:

  近年来,上油岗乡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服务效能,持之以恒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打造亲清的政商环境,持续提升区域营商“软环境”,培育发展“硬实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成立上油岗乡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构建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共同抓的联动机制,采取“一对多”的帮扶机制,指派驻村干部点对点对接企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营商环境赋能,目前,已指派乡级干部22人包联服务企业78家。

  聚焦企业培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今年以来,上油岗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经济的工作要求,立足本地农业资源优势,充分挖掘乡贤资源,在农业产业的招引上苦下功夫,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同时,企业包联干部定期到所包联的企业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等,并做好最新的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为企业提供政策上的帮助,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痛点、堵点,让企业的发展更有动力。

  下一步,上油岗乡将继续坚持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积极搭建就业创业新平台,以“店小二”的姿态和“保姆式”的服务,全方位吸引更多投资者,让上油岗乡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和洼地,助推辖区内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