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法治村长发挥自身职能,开创基层治理新模式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2-11-14 10:45 点击:

  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为深入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伞陂镇法治村长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一是选优配强人员。根据人事变动,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及时进行人员调整,选出一批工作认真负责、文化水平高、处理问题能力强的干部到伞陂镇各村担任法治村长。法治村长们积极履行职责,快速进入工作角色,用心谋事,真心干事,尽力为群众服务。
  二是走访宣传知识。各村法治村长坚持一周一走访,走村入户,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向群众发放反诈骗宣传页,帮助群众注册金钟罩小程序,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治安管理、黄赌毒等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三是协调解决问题。法治村长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群众解决涉法问题。协助所包村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教育群众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村里群众产生矛盾纠纷时,法治村长们主动介入进行调处,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将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