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胡国平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第三片区第四次调度会暨骆店试点现场会

来源: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10-24 15:24 点击:

县脱贫攻坚第三片区第四次调度会暨骆店试点现场会召开

 

  10月2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脱贫攻坚第三片区指挥长胡国平在付店镇骆店村主持召开第三片区第四次调度会暨骆店试点现场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召健、刘玉峰,县政府副县长胡冰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县人大办、县扶贫办相关同志和魏岗乡、隆古乡、卜集镇党政负责人,付店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骆店村全体责任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胡国平等县领导就付店镇骆店村道路硬化、扶贫宣传氛围、人居环境整治、小龙虾产业发展、村部建设进行实地观摩,大家一致认为,骆店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有序,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帮扶成效明显,和过去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借鉴骆店村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认真总结本次观摩学习的成果,将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各村实际,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育富民产业、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狠下真功夫,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贫困村群众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随后,在骆店村部召开了座谈会,胡国平等县领导认真听取了魏岗乡、隆古乡、卜集镇、付店镇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及骆店村的经验介绍。胡国平认为四个乡镇思路清晰,脱贫工作抓的实、抓的紧、有成效;骆店村在“双强”班子带领下,紧扣方案、突出主线、加大宣传氛围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县政府副县长胡冰认为前段时间各乡镇、各村在扶贫工作中都干的很苦、很累,力度是前所未有;通过今天的观摩,感觉骆店村和前两年相比变化很大。就下一步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紧盯退出目标,主要是围绕贫困户和贫困村退出,参战人员做到“户走到”;二是紧盯危房改造,对所有的危房进行再次摸底排查化解;三是扎实开展“五类户”排查工作。
  最后,胡国平指出了片区四个乡镇工作中存在项目进展不平衡、政策知晓率不理想等问题,并就下一步扶贫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坚定“一个信心”。特别是书记、乡长更要充满信心,发挥好带头作用,以带头人的精神状态决定乡镇所有工作人员的效率和成效,以前的工作不再“怀旧”,要立足现在,用必胜的信心保脱贫攻坚的高质量。二是紧扣“两个标准”。以脱贫和验收标准 “两个标准”为核心,统一思想,落实行动,真抓苦干,实干干实。三是实现“三个高兴”。即明察暗访者看的高兴、被访者(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心里愉悦说的高兴、所有攻坚参与者心情坦然干的高兴。脱贫攻坚是对每位干部党性的考验,对党忠诚践于行,让我们大家以实际行动确保第三片区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