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医保助缴暖民心 群众健康有保障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12-21 17:27 点击: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参保意识。镇村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详细解读医保政策。利用大喇叭、老乡微信群线上推送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对于在外的群众,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宣传医保政策和缴费方式,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医保缴交宣传无遗漏、全覆盖。共发放300余份医保宣传明白纸,张贴120份横幅。

  二是上门主动服务,方便群众完成缴费。镇村干部手把手教指导村民线上缴纳医疗保险,确保征缴工作顺利进行。对一些年老、不识字的村民,安排专人收取现金,积极帮忙代缴;对照医保系统反馈的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花名册和未缴费人员花名册,通过电话、亲友代缴等方式做好征缴工作,确保实现全民参保。截至目前,全镇参保率达81.18%。

  三是加强日常督促,提升工作效率质量。针对目标任务、时间期限等重点指标,坚持缴费进度日通报。动态掌握未缴费底数,在微信工作群里晒排名、晒进度,督促各村加快医保征缴,确保“不差一户,不落一人”,全面落实医疗保障各项惠民政策,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