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成功创建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25 10:24 点击:

潢川县成功创建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
考核验收会议
  9月23日至24日,受国家标准委委托,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调研员刘万轩为组长的考核组一行,对我县创建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进行考核验收,副县长李浩参加考核验收。
  经过两天的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考核组一致认为我县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书、绩效考核和目标考核确定的各项任务。最终我县以93分的优秀成绩通过了考核验收,成功创建为河南省首批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
  刘万轩充分肯定了我县创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一是工作机制新,建立了“1+4+N”的工作机制,建立了“县、乡、村、户”的纵向推广体系和“行业部门和龙头企业”的横向推广体系,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二是标准制定全,潢川县建立了“鸭、虾、花、菌”四大特色产业标准综合体系,覆盖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制定行业标准1个,参与修订国家、行业标准6个,制定省级地方9个,制定市级地方标准2个;三是品牌创建多,拥有潢川金桂、空心贡面、潢川甲鱼国家地理保护产品3个,中国驰名商标2个、河南省著名商标7个、中国名牌3个、国家级农产品品牌4个、省级农产品品牌26个,绿色食品认证农产品7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个。
  刘万轩要求,一是要继续完善标准体系,及时更新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二是要加强标准的推广运用,特别是向一些农户和规模小的企业进行推广。三是要全面提升县域农业标准化水平,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让结果达到标准。
  李浩代表县委、县政府做了表态发言,潢川县将严格对照考核组的意见和建议,巩固创建成果,以更大决心和更强信心将农业标准化工作推向深入,让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的名片更加闪亮,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