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四个坚持”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3-12-19 10:47 点击:

  2023年以来,踅孜镇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常态化监测脱贫人员、残疾人群、大病人群等各类重点人口,把困难群众生活兜在手中。

  一是坚持责任不变。加强村级责任组帮扶力量,每周下发重点任务清单;二是坚持政策不变。全镇享受低保人员1776人,特困供养人员123人,残疾人困难生活补贴536人,重度残疾人补贴525人,兜底保障42人。现有公益性岗位51人,灵活性公益岗位81人。危房改造4户,小额信贷面签122人,已放款72人;三是坚持监管不变。逐村逐户精准摸排返贫致贫风险点,因户施策,应纳尽纳。今年以来,新识别监测户16户56人,风险消除21户71人。共有监测户156户605人,已消除68户251人,消除比例41.49%;四是坚持技能培训。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重点针对脱贫户、监测户、残疾人等人群开展培训6次403人。

  下一步,踅孜镇将明确重点,坚持对标对表,迅速补齐巩固成效、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基础工作等短板,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