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蔡氏河街道办事处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来源:蔡氏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1-27 11:49 点击:

  提升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11月27日上午,蔡氏河街道办事处在王香铺社区举行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此次活动得到了办事处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应急办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合作,县驻村工作队也给予了积极配合,确保了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

  随着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各应急队伍迅速进入状态。他们携带了专业的灭火器材,按照现场指挥员的调度,有序地投入到模拟的火场中进行灭火操作。此次演练中,不仅展示了灭火扫帚、灭火器等工具的使用,还对应急队伍的火场安全撤离能力进行了全面的检验。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各参与单位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的技能水平。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应急队伍,也为森林防火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通过这次演练,蔡氏河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强化了与县驻村工作队的合作关系,同时也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森林防火意识。下一步,蔡氏河街道办事处将继续深化与各单位的合作,加强日常的森林防火宣传和培训,确保在面临真实的森林火灾时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